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交投公司出台内审考核办法
来源: 交投公司  发布日期: 2021-05-06 09:37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直属国企内部审计工作,推动内部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全面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近期,交投公司制定出台了内部审计考核管理办法。办法围绕考核体系、考核要素和考核过程,进行了全流程、精细化、目标化设计,旨在以内部审计考核管理构建审计监督体系,促进内部管理优化提升,提升交通国企整体运作效能。

在考核体系搭建上,突出一个“全”。一是考核内容的全覆盖,将考核分为基础工作、业务工作、加分内容三个方面,基本覆盖了内审考核的全部内容。二是考核对象的全覆盖,包括公司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全资、控股、实际控制企业。

在考核要素设置上,突出一个“实”。一是科学制定考核指标。坚持战略规划导向、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原则。综合考虑各公司战略规划、管理水平、发展短板等因素予以差异化确定,做到考核因地制宜。二是合理设置等次比例。按照正态分布原理合理确定分级数量,避免考核等级平均化。

在考核过程控制上,突出一个“严”。一是由董事长担任考核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担任副组长,体现公司对内审考核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考核结果在交通直属国企范围内通报,并纳入该公司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

科学考核促发展,激励担当谱新篇。下阶段,交投公司将继续发挥好内审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力求延伸有广度、管理出真招、考核见实效、公平促发展,努力“考”出交通国企干事创业精气神,赛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加速度”。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