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以审代训 上下联动 筑牢资金管理防线
来源: 交投公司  发布日期: 2021-05-27 09:45   访问量:

近日,交投公司启动2021年度首个“以审代训”项目—大额资金管理专项审计,以进一步规范交通直属国企资金管理各项工作,促进交投公司整体资金高效运作。

本次审计以大额资金存储安全、流动、绩效为主线,兼顾合规性与效益性目标,将制度建设、合同签署、竞争性存放管理等方面内容纳入审计范围,重点审查资金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相关合同协议是否签署并完整归档、竞争性存放管理是否规范、审批是否齐全、收益核算是否正确、资金存放方式是否有待优化等方面内容。通过实施查阅制度文件及招投标材料、抽查财务凭证及合同协议、重新核算资金存放项目收益等审计程序,审计人员发现未按规定制定存放管理制度、协定存款到期未签署续约合同、竞争性存放招投标材料未完全归档等问题,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及整改要求。

公司本着“个人自愿报名、单位集中推荐”的原则,本部及下属企业多名内部审计人才库成员参加了审计项目。在资金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人才库成员在专项审计实践中提高了资金管理能力,为公司加强大额资金管控工作、实现资本管理的有效监督、提升治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