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创元集团开展3家新收购企业的内控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 创元集团  发布日期: 2021-05-06 11:08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市国资委关于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要求,近期,创元集团完成了3家新收购企业的内控体系建设工作。

创元集团以现有的组织架构为基础,与德勤团队合作,通过专家内控宣讲会、项目组进驻指导、部门间定期反馈等方式,狠抓关键时间节点稳步有效推进。针对目标单位不同的业务特点,进一步优化形成脉络清晰、导向明确、重点突出的业务流程。面对原有内控的薄弱环节,识别其中存在重大风险的领域,对照行业规范补齐短板,并编制形成《内控手册》,基本搭建了权责清晰、运转协调、制衡有效的内部治理框架。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内控体系建设中共识别待改进事项87项(含增值建议3项),搭建32章节共计221小节的内控流程。

下一步创元集团将结合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和江苏省属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应用指引的要求,充分利用此次内控体系建设所获得的经验,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尽快建设创元集团全面风险管控体系,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稳步发展。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