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交投集团稳步推进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来源: 交投集团  发布日期: 2021-07-20 15:43   访问量:

近年来,交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不断加强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范审计工作全过程管理,推动实现经济责任审计的规范化。根据新形势、新变化,近期交投集团着眼机构升格、改革发展大局,在做好离任审计工作基础上,前移监督关口,稳步推进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从机制和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监督约束机制。

一是提前谋划,加大任中审计力度。根据领导干部任职年限和上级部门指示要求,有计划、科学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加大任中审计力度。今年安排新成立1年多的能源公司和任内第二轮审计的公交公司两家公司的内管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项目。通过科学规划,统筹安排,稳步推进,充分发挥任中审计在强化干部管理、规范领导干部行为和促进干部廉政等方面的作用。把有限的审计力量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的审计效益。

二是突出重点,科学利用审计资源。任中审计工作重点关注新成立公司内控制度的建设和老公司各项内控制度的完善和执行等方面,同时采取结合专项审计的实施方式,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扩大任中审计覆盖面,提升审计成效。

三是查漏补缺,提升内部审计实效。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通过审计监督关口前移,使得事后监督向事中监督转变,被动治标向主动防范转变。能更早发现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过程中存在问题,并及时进行纠正,避免同样的问题重复发生或小错误演变成大错误,充分发挥审计的预警和预防作用。

下一步,交投集团将扎实推进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继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精准识别相关业务活动的主要风险、突出内控要点、强化控制措施,推动集团上下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对内部控制实现高度统一,有效提高集团财务管理水平,完善优化内控管理,防范廉洁风险,为保障集团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