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加强合同管理 提升防控能力——城投公司开展系统内合同专项检查
来源: 城投公司  发布日期: 2021-08-30 14:40   访问量:

进一步完善合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防范合同法律风险,加强系统合同管理,城投公司对系统内近期签订的各类经济合同和协议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询问、现场查看书面资料和抽查的方式,重点围绕合同管理制度、合同内容、签订、履行、审核及国资委法务专项检查落实整改等方面,对系统内13一级子公司202011日起至2021630日止签订的各类经济合同进行了现场检查,共计抽查合同249份。

从总体看,城投公司13家子公司均建立了切实可行的合同管理制度,明确了合同拟定、审批、执行、归档等环节的程序和要求,制度内容符合法律法规及国资监管的相关规定。但在具体执行中还存在合同主体资信审核不细、合同审核台账记录不全、法律依据更新不及时、合同文本内容关键要素填写不全(如签订日期、施工时间、计价方式、交付时间等约定不明等)、合同倒签等问题。

下一步,城投公司将通过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分析主要原因,督促落实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下达问题整改清单,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将问题整改销项。在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的同时,切实增强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确保公司依法、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