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水务集团全面完成内控体系体检升级
来源: 水务集团  发布日期: 2021-08-10 14:10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风险应对能力,水务集团通过“强意识、抓落实、理脉络”三个步骤,对本部及下属自来水公司、排水公司、苏水实业公司、高铁水务公司内控体系进行了全面升级。

一是传达到位强意识。将内控体系宣传工作贯穿全年,组织开展涉及薪酬、档案、合规等各项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围绕集团“三重一大”、人事管理、投资后评估等有关制度强化宣贯,帮助各单位更好地了解制度、规范执行。运用集团oa平台,发布内部控制手册、授权审批清单、制度汇编,向广大员工普及内控相关知识,为内控体系有效运行打好基础。

二是上下贯通抓落实。围绕集团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管控和巩固党组织指导地位等中心工作目标,在集团范围内有序推进内控自评。通过对集团内部千余项控制活动进行系统诊断,针对资金管理、采购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业务流程存在缺陷提出建议22条,切实把内控自评作为提升管控能力有效手段。

三是强化流程理脉络。结合自评结果以及公司管理需求对内控手册进行修订,根据业务调整、机构变化、制度更新、信息系统运用、内审成果对新增事项进行了风险识别,对关键控制活动进行查漏补缺,对部门职责进行了更新。共修订流程87条,新增控制活动20项,修订后的内控手册经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

全面升级的内控体系与时俱进,涵盖了公司最新管理要求的各个方面,为公司经营管理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集团将适时开展“回头看”检验工作成效,确保全员参与,执行到位。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