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创元集团以审计制度建设促管理提升
来源: 创元集团  发布日期: 2021-11-17 10:32   访问量:

审计制度建设是加强国企审计监督、提升管理能力的重要基础。随着新审计法的出台,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元集团积极推进相关制度“废、改、立”。2021年,创元集团通过全面梳理,共废止原有制度2个、修订制度2个、新印发制度2个,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

一是推陈出新、避繁就简。创元集团通过分析薄弱环节,总结频发问题,对存在与实践相脱节、职责不清、重复管理等无法继续完整地发挥应有的规范作用的现行制度予以修订或废止,真正实现卸掉负担、轻装上阵。

二是保持协调、夯实责任。创元集团参照市审计局新出台的相关规章,并根据实际发展需求,设立《整改销号办法》。该办法既赋予内审部门必要的权限和措施,又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责任,实现整改情况分时分段及时更新,有利于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整改结果落到实处。

三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创元集团计划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企业微信、文件传阅、集体会议为载体,组织集团及下属单位相关人员开展对新制度的学习活动,从而准确掌握其内容实质和工作要求,助力审计制度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创元集团持续推进审计制度建设,补齐制度短板、消除监督盲区,确保审计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