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以预算执行审计为抓手 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水务集团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来源: 水务集团  发布日期: 2021-12-06 10:58   访问量:

近日,水务集团对下属联营公司开展了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旨在通过审计评价公司年初预算编制的合理性,分析预算执行偏差原因,帮助企业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为实现年度目标提供保障,同时也为公司落实全面预算管理积累经验。

本次审计创新审计思路,以预算指标执行情况为切入点,以提升企业精益化管理水平为目标,渗透资金管理、采购管理、工程投资管理、生产管理、绩效管理、廉政风险等各个方面,力求充分发挥预算管理的主线引领作用。从审计结果看,公司能充分认识预算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实现集团倍增计划和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合理预测供排水业务情况、资产负债情况、收支利润情况、成本费用情况等各项数据,年度预算编制质量较高。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能定期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及时调整经营管理策略,较好地发挥了预算管理对日常活动和经营风险的控制功能。但审计中也发现预算调整审核流程不到位、部分预算考虑不全面、部分内容执行进度较慢等情况。

通过审计,揭示了预算编制和执行中存在的典型性和突出性问题,水务集团将抓实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审计的“体检”作用,通过以审促改、以改促建,有序推进集团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助力集团加快建成现代化预算管理体系。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