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市属国企扎实开展投资后评估工作
来源: 督查处  发布日期: 2021-12-01 14:11   访问量:

开展投资后评估,是提高投资决策水平和投资效益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各市属企业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对投资项目开展后评估,推动后评估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坚持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的原则,各市属企业后评估工作由投资管理和决策以外的其他部门或委托具有相应资质和能力的第三方机构实施。城投公司开展纪审协作项目后评估,将派驻组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结合;农发集团后评估工作由审计部门实施,在评价方法的选用上更加合理,对投资目的、指标的对比分析、揭示偏差、原因分析、总结评价等方面更加深入和充分。二是坚持重要性原则,选取不少于30%的已启动一年以上的投资项目,重点围绕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治理等开展后评估。保障房公司聚焦公司核心主业、关键领域,以风险为导向,对3个股权类和9个固定资产类投资项目进行了后评估。三是坚持全面、及时的原则,通过对项目立项、决策、审批、实施、运营等全流程环节开展研究分析,与项目决策时确定的目标进行对比,对效益达不到预期目标的原因进行分析,找出偏差和问题,总结经验与教训。促进风险关口前移,超前辨识预判投资后项目运营中的突发风险,将有关信息反馈到决策部门,为改进项目投资和项目管理提供依据。

近期,市国资委开展了投资后评估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各市属企业规范投资监管及加强了风险防范,推动投资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