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交投集团信息化赋能资产监管
来源: 交投集团  发布日期: 2022-03-11 14:09   访问量:

交投集团在对下属公司开展审计过程中,发现固定资产管理存在诸如登记方与使用方不一致、领用报废手续不健全等不规范情形。为促进集团整体固定资产管理的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借助下属智能公司,努力探索了一套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资产管理系统,并将通过定制化开发将该系统在集团内部全线推广。

该系统围绕固定资产“进、出、用”重点环节,通过明确权责、数字化管控,提供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一键实现资产信息匹配、维修业务控制、事件流程追溯、资产数据终身保存等功能,对资产变动做到实时同步,资产管理工作的时效性、便捷性、与可追溯性得到显著提升,为动态审计、精准监督提供有效途径。

交投集团打破传统的固定资产粗放式审计监管,树立以管资产、防风险、夯基础为主的监管理念,以信息化赋能,运用资产管理系统,前移关口,防范风险,推动固定资产日常管理有效运行,助力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