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交投集团开启“嵌入式”审计监督新模式
来源: 交投集团  发布日期: 2022-05-06 13:36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下属公司日常包干经费使用管理,做好资金再执行阶段的使用情况监管,加强资金使用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的廉洁风险排查和防控,交投集团选取下属绕城公司为试点,搭建“日常包干经费使用监管平台”,积极开展审计信息化监管探索,助力构建日常经费使用审计监督长效机制。

“日常包干经费使用情况监管平台”从经费预算限额设定、经费申请、使用、报销各环节,到采购与报销物品负面清单与金额超限提醒、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对比分析与预警,再到各类经费业务事项清单报表生成,实现了全流程化管理。通过加强可视化与精准化的预算控制、强化不相容岗位相互制约与监督的过程控制,从多个维度、运用多种方式,以事前提醒、事中监督、事后审查,实现风险防控与审计监管精准化,着力提升审计监管质量与效率。

交投集团将“信息化监管”概念引入审计监督业务,通过实时监督、全程监控、及时检索,实现对包干经费无盲区、全覆盖监管,开启创新抓落实的“嵌入式”监督新模式。未来,“信息化监管”将逐步推广至集团其他企业及各业务领域,成为集团日常业务、互联互通、协同监督的工作新常态,有效持续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