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推进复工企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 党建处  发布日期: 2020-02-19 13:50   访问量:

2月17日,苏州市国资委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当好职工群众“主心骨”和“领路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用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和团结广大党员群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顾全大局,克服困难,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通知》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情况排摸,做到心中明、指向准、措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情况、复工复产情况、职工思想状况三项摸排,梳理评估企业按计划完成全年任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状况,为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打下基础。二要切实加强教育疏导,实现信心强、认识深、干劲足。全面加强思想教育、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教育及形势任务教育,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三要广泛开展“大讨论、大征集、大落实”活动,做到有抓手、有行动、有效果。梳理汇总大讨论、大征集活动中收集到的思路、建议和对策,会同企业经营决策、管理机构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健全相关制度;通过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专项主题实践活动,强化方案和制度落实落地,切实提高活动成效。四要切实关心关爱职工,做到解难题、暖人心、增动力。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心系职工群众,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工作,为职工排忧解难,增强他们对企业的向心力。五要切实加强正向激励和舆论引导,做到树榜样、增能量、强氛围。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发掘选树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展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稳定有序、积极向上的社会环境。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