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创元财务三项举措深化金融服务为企纾困
来源: 创元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3-25 09:39   访问量: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企业经营带来的挑战,创元财务公司坚持“依托集团、服务集团”,紧急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集团企业共渡难关的实施细则》,为各成员单位量身定制特殊时期金融升级服务。

一是服务靠前,主动作为。疫情发生后,公司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主动摸排企业金融需求,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周转情况,特别是对因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停业而导致现金流短缺的企业,及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配置专员,特事特办。同时,公司围绕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提供的《三必一重企业名单》,落实专人对接,专属服务的定向支持,在得知江苏苏净集团是疫情防控的名单内企业,不仅在去年完成了武汉协和医院洁净手术室、负压隔离病房改造项目,更在此次疫情中为武汉定点医院提供了医疗物资的援助,为抗击疫情提供了较大帮助的情况后。公司主动提出提供专项优惠贷款,为苏净集团下安发空调和安装工程提供总额1500万元的优惠贷款额度,贷款利率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下浮12%(50bp),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二是主动让利,共克时艰。书香集团作为集团主业之餐饮住宿业,旗下拥有20余家直营酒店。因疫情影响,酒店餐饮和住宿受到巨大冲击,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住宿几乎没有营业收入,经营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根据《实施细则》,公司主动将其5310万存量贷款和计划新增贷款予以10%的利率优惠,切实让利,强化公司“雪中送炭”的责任心。远东砂轮、比微曼公司等一批集团内制造企业,疫情影响订单,其下游产业也因停工、停产,延期上班的因素无法按进度付款。企业的现金流受到较大影响,需要立即贷款来维持正常经营。考虑到上述因素,公司积极为企业提供专项信贷规模,优惠贷款利率,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作为集团电商平台的创元数码,在此次疫情中因主要合作方京东延迟发货,销售收入和资金回笼受到巨大影响,公司对其经营所需采购贷款执行优惠利率,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女神节”囤货。初步测算,疫情专项贷款的让利措施将直接为企业节约财务费用近100万元,该部分费用将作为财务公司的视同利润,让渡给企业。

三是差异帮扶,纾解困难。集团主业企业抚顺高科因外协单位封路封城封厂等防疫措施,对其销售,采购造成了较大影响,以及外地返抚管理人员要求隔离等因素影响,2月、3月集中到期的贷款无法按期归还。对此公司根据《实施细则》,积极研究讨论落实方案,不抽贷、不断贷,对到期贷款予以延期(30天),减免逾期利息等帮扶,对相关贷款不做逾期记录报送征信,全力维护企业信誉,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下一阶段,创元财务公司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全力以赴为集团内企业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在集团上下集中精力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内部银行”政治担当和服务功能。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