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水务集团探索完善授权体系优化治理结构
来源: 督查处  发布日期: 2020-04-08 10:31   访问量:

为进一步厘清各治理主体的职责边界,规范经营管理活动,水务集团根据市政府国资委下发的《苏州市市属国有企业担保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规范苏州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苏州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损失财务核销工作规则》,以及内部修订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等系列文件要求,对授权体系进行了维护升级,强化权责对等,确保决策机构有效履职,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升。

此次修订,一是扩大了党委会前置讨论或决策范围,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是对人力资源、资金、采购、资产等管理中的风险点重新辨识,进一步防范经营风险和决策风险。三是强调报市政府国资委审批、核准或备案事项,进一步理解把握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部署要求,完善企业治理体系。

目前,水务集团正在积极探索授权体系与OA系统的有效融合,建立三重一大事项管理平台,运用信息科技将“三重一大”制度前置固化,更好地支撑制度落实和全过程管理,满足内外监管机构、管理层、职能部门、下属单位的各项需求。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