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多措并举助力实体经济 共克时艰彰显国企担当
来源: 资管公司  发布日期: 2020-04-01 10:39   访问量: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强化组织领导深入排查疫情细化防控举措”的总体思路,在抓好本单位自身防疫的同时,及时支援抗疫一线,积极响应惠企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发挥专业优势,加大金融支持。为贯彻“惠企十条”政策精神,公司迅速决策,在苏州工业园区发起设立5亿元转贷基金,专项用于服务地方中小企业转贷需求,利用“线上+线下”模式,缩短审批时间,降低转贷费率,在疫情期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累计与12家金融机构签订转贷业务合作协议,提供转贷资金支持15450万元,服务10家企业。目前,公司作为市指定管理机构正积极筹备设立苏州市级转贷平台,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提供切实帮助,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履行国企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公司对吴江区盛泽镇专门生产防护服面料的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苏州富兵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定点支援,增加500万元授信额度的流动性支持,帮助他们扩大生产,努力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为落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会议精神,公司第一时间梳理存量金融不良资产包,对太仓市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德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德威系多户债权进行排查研究,主动对接承办法官,积极申请案件调解,及时解除其查封账户,适当放宽债务履约期,帮助企业减轻疫情期间融资履约压力,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服务地方经济的稳定发展。

广泛筹措物资,积极支援抗疫。公司党委通过市红十字会向苏州抗击疫情一线医疗机构定向捐款200万元,向苏州市慈善基金会捐款20万元;向高新区狮山街道、姑苏区双塔街道捐赠防疫物资,为基层社区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向结对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吴江区桃源镇民益村捐赠防疫物资;从业务合作企业争取防护服1000套和N95医用口罩2000个,防护服定向捐赠苏州监狱、附一院、中医院、苏州中学、市怡养老年公寓,N95医用口罩定向捐赠苏州驰援武汉医疗队。截至目前,公司在这次疫情中合计捐赠物资、款项227万元。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