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园林集团举办“明轩讲堂”之实景传承活动
来源: 园林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7-22 09:44   访问量:

园林集团举办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暨“明轩讲堂”之实景传承

今天(7月21日)上午,园林集团举办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明轩讲堂”之实景传承。苏州博物馆内假山景观的建造者、香山帮水作大师孙小青现场讲解“片山假石”景观的堆建过程。集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支委、以及集团香山人才计划师傅、学徒代表等参加活动。

集团香山帮大师孙小青为在场人员讲述苏博新馆中心庭园片石假山的整个施工过程。他讲述到,当时新建博物馆意义之大、难度之高,其中也遇到很多专家、学者的反对意见,政府做了大量工作,请了贝老亲自操刀,喜欢创新的贝老,摒弃传统的手法,而采用类似现代雕塑手法,设计了一座结合园林、本地传统建筑的现代化馆舍,把古建筑、新建筑和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展现出来,以“白墙为纸,以石代笔为绘”别具一格的山水景观,在整体布局上,新馆巧妙地借助水面与紧邻的忠王府、拙政园水乳相融,成为其建筑风格的延展。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苏州博物馆新馆,一件件陶器、玉器让人叹为观止。大家还欣赏了博物馆的珍宝之一、用楠木做成的国家级的文物——“真珠舍利子宝幢”复制品,镇馆之物——“五代秘色瓷莲花碗”等精品。

园林集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一系列精品工程。下一步,集团将结合香山人才计划,继续开展“明轩讲堂之实景传承”系列活动,继续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建成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长远发展凝聚内生动力。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