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水上游走出去见成效,船员见义勇为显担当
来源: 文旅集团  发布日期: 2020-10-10 15:12   访问量:

今年以来,文旅集团水上游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快走出去步伐,进一步拓展业务。近期,水上游公司与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通过游船租赁、管理输出等形式,从船员培训、游船打造、游船运营管理体系的建立等方面,全方位输出运营管理经验,并于9月29日正式启动嘉兴水上巴士项目。

为了保证环城河线和杭州塘线两条线路的顺利开行,外派的11名船员不辞辛劳,连夜对航道进行了试航,对机务安全、现场作业、服务规范、协同配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提前的谋划和准备,同时与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充分沟通、相互协调,确保了在开行之前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到位。运营过程中,外派员工们克服了作业时间长、航道复杂、盲区较多的困难,充分体现了水上旅游公司员工的精神面貌,特别还涌现出了外派员工在国庆长假第一天勇救落水市民的先进事迹。

10月1日早上9点,嘉兴环城河线1号水上巴士发班后,正常航行在环城河上。在开到嘉兴船文化博物馆码头附近水域时,当班船长吴秋根突然发现,前方勤俭大桥下有一名老太正在沉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吴秋根当机立断,立刻靠边停船,组织船上人员对落水者进行救助,同时向水中扔下救生衣,但落水者未能及时抓住,轮机员兼水手的巫师傅立即又向落水者扔去救生绳,落水者在抓住救生绳后在周边市民的大力配合下,一同把落水者救上了岸。

“当时情况紧急,如果那位老太太再抓不住绳子,我们已经脱下鞋子准备跳水去救了”吴秋根表示。面对市民乘客的一致称赞,救人的吴秋根表示,自己是三十多年的老船员,并且定期参加水上安全救援演习,经验相对丰富。这样的险情在之前的职业生涯中也是经常发生,看见有人遇险不能坐视不管。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