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廉租房小区运用智能云技术监测高空抛物
来源: 保障房公司  发布日期: 2020-11-23 09:13   访问量:

自今年6月以来,一项以智能识别云技术为主要手段的高空抛物监测平台在保障房公司管理的福运公寓廉租房小区试点上线运营,极大地减少了小区高空抛物现象。近日,市住房保障中心及姑苏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对监测平台进行了考察,并给予充分肯定。

这套名为保慧云物业系统由保障房公司下属三级子公司保慧公司自主开发,并由保泽物业公司引进,率先在福运公寓廉租房小区试点运行。该系统通过将智能识别技术升级、云平台瞬时跟踪、信息推送等手段,及时将“高空抛物”行为记录,较为精准的锁定物品抛落的楼层,有效降低物业管理工作的筛查难度,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在物业管理中运用了智能技术手段,加之有针对性的持续宣传,福运公寓的高空抛物现象明显得到控制。自监测系统试点以来,在福运小区试点的3个安装点位,目前高空抛物推送准确率达到75%。物业人员现场出勤10分钟内到达,并对业主的高空抛物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与法制教育。今年6月以来,已通过技术手段提取证据教育抛物人员10余次,极大地减少了高空抛物现象的发生,从而降低经济财产损失,改善物业管理难题。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