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苏州资管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 资管公司  发布日期: 2021-04-16 11:12   访问量:

4月15日下午,苏州资管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议,总结分析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二季度工作进行研判部署。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万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参会。

万为民总裁首先传达了公司第七十一次党委会会议精神,并对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和各项管理工作取得的突破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经营业绩在目标导向中不断提升。公司总资产规模达214.6亿元,同比增长76.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37.0%,完成全年国资预算目标21.1%;实现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33.4%,完成全年国资预算目标32%。

业务范围在精准发力中迅速拓展。公司累计完成业务投资40.7亿元,同比增长35.7%,涉及项目28个,各业务板块投资金额均同比呈现增长态势,业务资源拓展力度和范围不断加大,业务版图已实现江苏省内全覆盖、北上广及全国其他地区逐步扩大。

重点工作在细化部署中加快落实。公司已启动新一轮三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增资工作,着手推进新一轮增资引战。差异化风险管控做出有益探索,业务标准化管理深入推进,加快推进AAA主体信用评级工作和市场化改革方案调研工作。

精益管理在持续完善中取得实效。公司集团化规范化管理初显成效,围绕巡察整改、审计检查和自查自评,对内部管理制度流程进行持续优化。分支机构布局和人员结构逐步优化,更加注重员工能力培养,进一步加强了资金计划管理。信息科技、安全生产、信息宣传等综合服务工作平稳推进。

万为民总裁指出二季度是业务拓展的黄金期,也是各项工作在完善中提高、在改进中加强的重要季度,公司要立足一季度开创的良好局面,认真分析挑战不足,紧紧咬定倍增计划和全年考核目标不放松。

总体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和国资监管会议精神,按照“站位高、视野宽、聚焦准、措施实”工作要求,推动经营指标走在行业前列,力争两年内实现“2021年营业收入20亿元、净利润6.5亿元、利税贡献9亿元、总资产规模300亿元;2022年营业收入26亿元、净利润10亿元、利税贡献14亿元、总资产规模400亿元”的倍增发展目标。

围绕下一阶段工作,万为民总裁提出五方面具体工作要求。

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半年红”。一是抢进度。紧盯考核指标,稳妥有序推进重点项目落地,确保年度目标“双过半”。二是抢地位。发挥和巩固现有优势,奋力猛追提升金融不良占比,提升区域市场占有率。三是抢机遇。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机遇,积极参与全市重点项目,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度。

提高站位,脚踏实地高目标发展。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心聚智,通力做好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面部署推进,确保10月底前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三是解放思想做细做实,既要体现目标导向,又要体现当下改革思路,做到可量化、可操作、可评价、可考核。

优化布局,升级创效集团化发展。一是优化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南京、苏北设立分公司,北京、上海、广州设立子公司。二是推进保理增资引战,注册资本金增至2亿元。三是申请设立或收购科贷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四是落实新办公场地,推进新办公楼装修实施、入驻办公、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

对标先进,市场化改革创新型发展。一是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1-2家具有雄厚资本实力和丰富市场资源的央企作为战略投资者,推动注册资本金增至80亿元,探索推行员工持股计划。二是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推行高级管理人员市场化薪酬改革,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建立薪酬追索扣回制度。三是实施中长期激励机制,逐步建立业务跟投机制,实现业务团队与项目风险捆绑。

深挖内潜,提升竞争力高质量发展。一是打造核心能力。运用投行化思维,提升金融不良资产收购、处置能力,提高资产的运营能力;借助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政策红利,引入央企资金,提高资源整合能力;加强与大资本、大机构、大资产合作,在困境企业救助、问题资产盘活等领域,提高主动管理能力。二是提升管理水平。推进管理规范化和标准化工程,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产品研发和创新,挖掘新的盈利模式和利润增长点;加快推进AAA主体信用评级工作,全力保障项目资金安排。三是加强风险管控。加强对宏微观经济金融形势的动态研判,严格落实项目管理和监督责任;关注业务集中度,推行差异化和小组化风险管理机制,提升风险审查效率;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加大审计覆盖面,推进精准监督、全覆盖监督。四是强化创先争优。提高集体荣誉意识,推动党、群、工、团、审计、纪检各条线全面创先争优,提升公司的品牌知名度。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各部门、子公司、办事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