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创元集团内审助力纪检推进政治督察
来源: 督查处  发布日期: 2021-04-02 15:00   访问量:

创元集团内审、纪检联合开展政治督察,促进干部廉洁自律,提升集团内部管理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巡视巡察在基层系统延伸。

一是充分运用已有的内部审计成果,在以往的审计资料基础上,分析原因,明确责任,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提高督察效率,激发监督合力。二是充分发挥内审人员业务优势,重点把握涉及项目招投标、大额资金管理、三项经费等风险关键点,梳理汇总相关问题线索提交给督察组,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性。三是内审人员参与督察问题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重要性、风险性进行分类梳理,深挖问题根源,全面系统推进整改,跟踪指导被督察企业按时整改、整改到位,并要求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政治督察权威性。

2020年,集团开展8家全资、控股企业政治督察,促进企业完成账龄一年以上共计622万元的应收货款的催收工作,大幅降低了坏账风险;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商贸往来合同、凭证、函件等资料的规范及存档要求,加强了企业资金的风险管控。近日,集团召开的2021年政治督察动员会暨内审、纪检联建工作会议,明确今年将继续对9家企业开展政治督察,逐步实现政治督察全覆盖。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