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凝心聚力 奋楫笃行 集团召开2022年半年度经营分析会
来源: 园林集团  发布日期: 2022-08-03 10:55   访问量:

近日,集团召开2022年半年度经营分析会,总结分析上半年经营工作,围绕全年工作目标,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合力,制定“追赶计划”,确保年度目标完成。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包维明作半年度经营分析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讲话。

集团财务部、战略发展部分别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集团的整体经营情况、目前重点项目进展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股份公司、风旅公司、园林设计院分别分析了公司半年度经营工作情况,报告了下半年工作计划。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包维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下半年集团需要围绕六点展开经营工作:

一要紧盯全年经营目标任务不动摇,倒排工作计划;二要聚焦营造板块主责主业,千方百计开拓市场;三要瞄准全年重点工程,切实加强工程的科学管理,力争提前完成关键工程项目;四要按照5A景区创建标准,全面提升石湖滨湖景区和虎丘湿地景区管理水平和运营水平;五要切实加强资产管理,认真做好节支工作;六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合规风控和廉洁经营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在总结中肯定了集团上下在党建引领、国企改革、主责主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做出的亮点工作,强调2022年下半年:

一要创新思维,保质保量的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任务。要重点围绕太湖生态岛、山体保护、古城保护更新领域,抢抓机遇,拓展市场。

二要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做强做优主责主业。在锻长板的同时,注重补短板,将产业链往生态环保、市政施工、文物保护上延伸,持续增强产业竞争力。

三要增强策划能力,高标准建设两大景区。石湖滨湖景区要坚定不移的对标西湖,以5A级景区的标准自我要求,做好第二届石湖邀月活动,放大活动效应;虎丘湿地公园在尝试打造季节性主题景观和活动的同时,深挖历史文化内涵,通过活动将文化效应做实、放大,从而提升影响力。

四要持续擦亮“香山非遗”“苏州园林”两块金字招牌,助力苏州绿色发展。重视香山人才计划,培养更多大师工匠,以人才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整合社会面的香山帮非遗力量,做大做强园林产业;要围绕太湖生态岛的开发,探索EOD模式的运用;同时针对EDP和GEP的转化,研究碳排放在虎丘湿地公园实现的可能性

最后,魏世震同志做“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防范各类风险事故。

各成员企业领导班子、集团本部中层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