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 委发改处  发布日期: 2024-02-07 15:52   访问量:

为督促市属国企深刻吸取“1•19”河南方城学校宿舍重大亡人火灾事故、“1•20”常州武进燊荣金属科技公司粉尘爆炸事故和“1•24”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临街店铺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冬季火灾防范,指导市属国企进一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节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自2月4日起,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分别带队成立5个检查组,对14家市属国有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排查大整治进展情况和春节假日工作安排等情况,同步检查了场所疏散逃生通道和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尽快整改到位。

检查组带队领导指出,各市属国企要继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把问题想在前、把风险防在前、把隐患除在前,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检查组再三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防患于未然;三要全力防范极端天气,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四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