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能源集团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 能源集团  发布日期: 2024-04-10 09:53   访问量:

4月10日,能源集团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了4月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及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的各项要求,研究部署下阶段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向。

燃气集团、相城燃气、吴中燃气、太仓燃气及液化气公司分别围绕老旧管网更新改造、管道设施巡检、隐患治理、瓶改管推进、数字智能化监管平台建设等方面以及4月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情况作了交流汇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倪慧琳针对“带病运行”管道现状及治理措施,从隐患摸排、分级治理和第三方施工监护等方面做了深入剖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燕要求各公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并对下阶段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做了详细部署。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晨对燃气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各公司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抓好燃气安全工作,燃气集团要全面了解各板块燃气安全情况,运用杜邦理念、海恩法则等安全管理理念,切实发挥好统筹管理作用,各板块燃气公司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各级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突出抓牢重点工作,全面系统推进燃气安全整治。各公司要突出打造燃气安全管理“一张网”,运用好既有安全监督平台,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双向沟通,清单化落实瓶装液化气减量工作,强化非居民用户的安检巡检,提高检查频次和巡线质量,加快推进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工作,落实好第三方施工监护和施工现场管控。

三是坚持科技赋能,加强安全监管智能化建设。要大力推广使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工艺,依靠数字化手段、高科技设备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完善燃气监管平台建设,实现重要场所的在线监测、及时预警和应急处置。

下一步,能源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夯实集团安全生产基础,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能源集团安全生产部,各燃气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