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智慧水务全面升级 巡检人员成为“活地图”
来源: 太仓市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0-01-15 07:36   访问量:

为改变传统的巡检模式加快供水现代化建设确保管网安全畅通,太仓水务集团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对原有的巡检模式进行再升级,在GIS(供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开发了太仓水务巡检工单系统。

太仓水务巡检工单系统是一个集全球定位GPS系统、掌上手持PDA和地理信息GIS技术于一体的最新技术成果,利用“移动信息平台”实现供水设施巡检电子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管理。其功能主要分为两大子系统:手持终端和WEB巡检系统。手持终端主要是管网巡检、事件上报、管网属性核对、应用分析;WEB巡检系统主要是管网数据查询、巡检任务管理、事件流程管理、查询统计分析、系统管理。巡检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如发现供水管道及附属设施有损坏、缺失或有危及安全运行的情况,可利用手持端内巡检系统,在线记录管道位置、事件类型、处置内容等,并将附有现场照片的事件信息实时上传至系统WEB端。

目前,巡检工单系统已全面应用于管网检漏、抢修、巡检、查勘、施工和营业服务等各个岗位,让每位供水人都可成为对管线、阀门、消火栓、用户信息了如指掌的“活地图”,实现了供水设施巡检的电子化、信息化与智能化管理,提高了管网供水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