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四步工作法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来源: 常熟市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0-03-25 09:30   访问量:

为确保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常熟城投公司精细化推进重点工程项目,科学管理,稳中求进,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邮件互通、视频会议,修改方案有新路

采用视频电话会议的方式,前期相关科室、设计单位、编标单位、项目现场负责人对海丰家园动迁安置房工程进行编标答疑,有效减少会议频次、会议规模,既保证编标质量,又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前期工作效率。

主动出击、电话联动,项目开工有保障

提前准备需提交的文件、材料,通过邮件、电话、快递等方式与各部门对接,用“不见面”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加强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办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以电话联系等方式随时掌握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情况,合理安排开标时间,为工程项目启动创造条件。

精准计算、排出工期,施工进度有把握

科学组织工程项目,特别是市级重点民生工程的施工工序、关键节点,使工序间衔接紧密,避免出现窝工现象。细化沪通铁路常熟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的施工进度计划,将任务分解到天,“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年度计划有效落实

“智能高参”、力控风险,安全生产有措施

采用现场视频监控,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尝试新的模式,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在城东净水厂项目现场安装了全方位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具备“延时摄影”功能,既解决了建设单位管理人员少与工地多的矛盾,又能全面掌握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和进度管理。工程结束后,后期制作的延时摄影短片,通过几分钟左右时间的较好的记录和还原了工程建设的全过程。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