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苏州电瓷复工助力扶贫
来源: 创元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3-11 10:37   访问量:

日前,一辆辆满载绝缘子产品的货车驶离苏州电瓷厂股份有限公司发往西藏地区,从苏州电瓷接到国家电网西藏物资公司的来函,到6000多片的绝缘子产品生产完毕,装箱启运,不过短短一周时间。这是苏州电瓷人抗疫生产两不误的成果缩影。

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苏州电瓷厂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经过测量体温、做记录等手续后,来到了绝缘子产品生产一线。只见佩戴口罩的员工,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井然有序。“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目前我们公司的复工率已达到90%,产能恢复至95%,几乎是满负荷生产了。”苏州电瓷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陆忠伟说,在部分回苏员工居家观察期间,值班员工加班顶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全力稳定生产。公司2月份已完成产品胶装数量近11万片,产品陆续发往国内多地,以及巴基斯坦等海外国家。

2月底,苏州电瓷接到国家电网西藏物资公司来函,要求供货西藏“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巴青县电网工程建设项目的产品必须按原定计划于3月15日前到达西藏施工现场,以保证国家重点扶贫项目的正常施工。在高效复工复产前提下,公司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这个急单,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销售人员的出差受到影响,但从春节假期至今,他们一刻未歇。他们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加强与客户的沟通。2月份,公司销售部门共计接到内外销悬式和棒形订单产品数量近10万件。同时,日前苏州电瓷正式中标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度第一批次招标项目近4000万元的产品订单。“我们正在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相信今年3月份的产值肯定会超过去年同期。”陆忠伟说,眼下,复工复产已经按下了“快进键”,公司正在加紧赶制两个来自巴基斯坦的大单,按照现在的进度,会在三四月份交货。

该公司总经理金忠华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促进了企业加快转型。位于宿迁的苏州电瓷厂(宿迁)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在建成瓷绝缘子批量制造绿色生产线的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为国家电网2020年度加码建设的特高压项目多做贡献。而苏州总部也将往研发中心、销售中心等总部经济方向转型。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