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兜牢民生底线 高新区3条团体定制公交开行
来源: 高新区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0-07-29 10:05   访问量:

近日,高新区公交开行3条团体定制公交专线——菁英公寓往返浒关车辆段、树山站往返电车基地站、阳山公寓往返中车集团。“这是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抓‘六保’促‘六稳’要求采取的措施,是我们公司继常规线路、快线、高峰线、微型线等运营模式后的新的尝试。”高新区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3条团体定制公交主要服务于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初期日均疏运约80人次,为团体员工通勤往返提供了极大便利。

高新区公交公司将定制公交由基本的运输服务提升拓展为全方位出行服务,与常规定制公交相比,新上线的定制公交均采用“线上众筹”模式,完全由乘客通过巴士管家APP或小程序自主发起公交线路需求,并可分享给有相似需求的同行伙伴。当该线路需求人数达到100人时进入初审阶段,提请公交公司及行业主管部门复核。线路开行前,市客管处会同高新区运管处、公交公司同步开展了线路方案研究,对线路运行条件及行车安全进行充分评估,以确保线路顺利开行。高新区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这种模式进一步做到了“按需定制”“智能化响应”,更精准地满足了更多企业、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

对于定制公交专线带来的方便,相关企业负责人连连点赞。“我们公司在苏州科技城的普陀山路,有多位职工集体住在阳山公寓,虽然两个地址间只有10多公里路程,但是以前没有直达公交,换乘一次公交车过来,需要50多分钟时间,他们上下班很不方便。”苏州中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他们向高新区公交公司申请阳山公寓往返中车集团的定制公交专线后,得到了热情回复,并很快办理下来。如今,工人们的通勤时间缩短了一半。

不只是公交公司,近期,为了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高新区围绕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保居民就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粮食能源安全、保基层运转六大方面发布23条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保市场主体方面,高新区制定了深化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优化安商亲商扶商服务等五条举措。其中,深化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的举措具体包括:鼓励企业不断扩大有效投入,实现绿色发展、集约发展,两化融合、创新提升,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执行《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服务业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政策措施》,从租金减免、水电费补助、楼宇政策奖励等方面,帮助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重点服务业企业,以及重点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落细一系列阶段性税费减免政策,抓好疫情期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下调、民办非企业性质单位房土两税优惠减免、社会保险费减半征收等工作。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