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苏州国际科技园科创板“连中三元”
来源: 工业园区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0-07-27 09:17   访问量:

继今年5月凌志软件在科创板成功上市交易之后,由园区国企科技公司运营管理的苏州国际科技园企业加快了科创板上市的步伐。7月20日,天臣医疗在科创板首发过会。两天之后,喜讯再度传来:园内企业思瑞浦的首发申请过会。至此,科技园将有3家企业登陆科创板,改写一年内企业上市数量最多的记录。“连中三元”彰显进入资本市场“加速度”。

思瑞浦微电子公司入驻苏州国际科技园多年,是一家专注于模拟集成电路产品研发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公司坚持研发高性能、高质量和高可靠性的模拟集成电路产品,目前已拥有超过900款可供销售的产品型号。思瑞浦的产品以信号链模拟芯片为主,并逐渐向电源管理模拟芯片拓展,应用范围涵盖信息通讯、工业控制、监控安全、医疗健康、仪器仪表和家用电器等众多领域。

根据资料显示,思瑞浦此次计划发行2000万股,以募集资金中的8.5亿人民币投资建设项目,包括建设模拟集成电路产品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此前分别在科创板上市和首发过会的另两家企业——凌志软件和天臣医疗多年来得到了苏州国际科技园的精心培育和扶持,两家企业均于2003年入园,前者是一家以金融科技为核心的高端金融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后者则专注于高端外科手术吻合器研发创新和生产销售,均为园内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有创新精神的亮点企业。

多年来,苏州国际科技园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联合生态内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精准的增值服务,与企业共成长。2019年,科技园联合券商、律所、会计师事务所和咨询公司专家,推出了SISPARK加速赢·企业上市实战研修主题活动”;今年,科技园还携手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助推企业参与上市苗圃培训计划,力图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上市服务体系,构建‘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创新发展生态。

今年是苏州国际科技园开发建设20周年,经过多年深耕与发展,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初步形成,累计培育上市企业7家,成功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06家,省级软件企业384家,省、市独角兽企业6家,瞪羚企业26家。2019年,科技园企业实现总产值220亿元(含毕业企业),并形成了一批优秀企业上市梯队。产业呈现集群化发展的良好态势。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