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江南境秀获国家绿色建筑评价二星级标识
来源: 昆山市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0-09-23 11:03   访问量:

近日,博士路地块住宅项目(江南境秀)通过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获奖公示,成功获评绿建二星级设计标识。

江南境秀位于昆山市博士路南侧、大渔中心河西侧,为昆山市重点打造的生态居住区,项目占地面积87044m2,绿化面积30465.4m2,项目总建筑面积234264m2。本次认证项目主体建筑包含17栋住宅楼、1栋物业管理用房、1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用房、1栋配套商业用房以及配套的地下车库及其它建筑。

城投集团将绿色标准全方位融入项目设计、建设全过程。在建设节能方面。屋面采用XPS挤塑聚苯板,外墙采用水泥基无机矿物轻集料内保温砂浆,实现住宅的保温性能。外窗可开启比例达到35%,使住户充分得到自然通风,减少空调能耗。三相配电变压器、风机水泵等满足节能评价值要求,减少设备带来的能源消耗。电梯及自动扶梯具有集选控制、闲时停梯操作、灯光和风扇自动控制等节能控制措施。设置太阳能热水系统,满足住户日常热水需求。在景观及市政设计方面。场地内合理设置绿化用地,绿地率35%,人均绿地面积8.6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超过地上建筑面积的25%。经过风环境模拟,场地有利于室外行走、活动舒适的室外环境;户外活动场地有乔木、构筑物遮阴措施的面积比达到20%以上,夏季可以舒适行走。在海绵城市技术方面。充分配置有调蓄雨水功能的下凹式绿地和雨水花园等绿地水体,面积之和占绿地面积的比例达30%,且硬质铺装地面中透水铺装面积的比例达到50%,解决了排水难问题,改善了项目水环境。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