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优化营商“软”环境 提升发展“硬”实力
来源: 昆山国资  发布日期: 2020-09-30 10:20   访问量:

自来水公司紧紧围绕“找差求进、助企惠民”常态化机制要求,充分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聚焦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跑出找差求进“加速度”,打出“助企惠民”组合拳,以供水服务高质量,助力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

织密“最便利”服务网。乘借水务一体化改革东风,立足“五同”供水新格局,构建“4+1”供水服务体系,建成震川、亭林、柏庐、高新区营业所,重点打造珠江路青阳片区“星级”服务环境的“旗舰”版营业厅,设置14个区镇供水服务网点,形成惠及城乡“大供水”服务网络;改革供水管理模式,启用全新热线号码“962001”,实现全市用水咨询统一接听、统一受理,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创新“互联网+”服务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开通水费“通城通缴”及“扫码支付”等功能,提供全方位、便民化的供水服务;加入中国供水服务促进联盟,以供水企业服务评级为有力抓手,全方位推动供水服务提质升级。

优化“最畅通”服务链。精心打造优化营商环境2.0版本,并联办理设计和施工勘察等内部流程,进一步简化工商企业用户用水接入手续,实现用水接入时间再压缩30%,工商企业用户用水接入无增设管线的,办结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需增设管线但无需办理行政审批的,办结时间不超过8.5个工作日;有增设管线且需办理行政审批的,平均办结时间不超过17个工作日。“高效服务企业用水接入”工作入选我市招商护商经典案例,以“预约服务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措施,最大程度提升企业获得感和群众感受度。

当好“最暖心”水管家。聚焦公司主责业务,谋求供水服务转型,借助“民生幸福”党建联盟平台,推出“水管家”惠企服务,变响应诉求的“被动服务”为发现诉求的“主动服务”,以营商环境服务专员为服务载体,为企业提供全天候用水咨询、发票预约寄送、水量异常提醒和排查、水表免费周检等精准、靠前、贴心的供水服务。推行“水管家”服务的4个月里,提供发票寄送服务20次,水表免费周检270次,发放水量异常单1017张;积极走访企业60余家,收集企业需求并开展满意度调查,满意率100%。主动精准的点对点供水服务受到了用水企业的一致好评,昆山三一重机有限公司、昆山广电鸿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先后向公司赠送锦旗。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