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严把安全关卡,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姑苏区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0-10-09 10:10   访问量:

中秋、国庆“双节”长假临近,为切实保障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及辖区内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苏州市、姑苏区、区国资办等上级领导部门对于加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集团召开了党总支会议,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文件,并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系列检查。此次检查主要由集团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实地检查,对出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并在现场当即提出整改意见。集团董事长带队赴观前物业公司、全域旅游公司和平江路水上游检查相关安全生产情况,集团总经理顾伟春前往平江历史街区进行检查,集团副总经理吴彬海带队来到了观前主街及玄妙观等地,集团副总经理黄爱军带队至山塘街区,集团党总支专职纪检委员黄彪带队至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进行专项检查。

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带队赴苏州观前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平江历史街区大儒巷停车场就节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观前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叶伯华等主要负责人随行陪同。董事长在调研期间强调,停车场作为节假日期间人流密集场所,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公司各部门应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线,切实严把安全“总开关”,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欢乐温馨的节日氛围发挥国有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苏州平江历史街区保护整治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及苏州名城保护集团顾伟春总经理对街区景区范围内150余户商户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订整改措施和方案,实现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全力保障平江历史街区景区节日期间有序、安全、和谐的游览环境。另外,检查小组还对平江历史街区景区内的路面和沿河石条进行了全面摸排,发现松动、缺失等安全隐患立即进行加固处理。

同时在重要巷口完善应急隔离栏等措施有效的导流人群,并加强开展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苏州市观前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领导及苏州名城保护集团吴彬海副总经理前往观前游客中心、玄妙观、观前主街、新老太监弄、新艺广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出调整,保障观前街区节日期间有序和谐的游览环境,对观前商圈的商户进行统一规范的经营管理,严格要求各商户的消防安全。

苏州山塘历史文化保护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与保护集团副总经理、苏州桃花坞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爱军,带领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街区、景区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检查小组来到了山塘街东段,检查各家商户的安全措施及消防设备是否到位。发现问题当场整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的有效落实。

为切实保障游客生命安全和景区的财产安全,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坚持防控为先,实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苏州名城保护集团党总支专职纪检委员黄彪与保护集团副总经理、苏州桃花坞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爱军、副总经理翟健,联合现场物业对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安全检查小组针对唐寅片区新建房屋、配电间及已开放地下停车场、创意产业园、外借施工单位的新华小学、桃花坞大街拆迁房屋、西街东侧施工区域等地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查找出的问题仔细记录,细化整改标准,加强内控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从严、从细、从实全面抓好安全工作,努力创造安全健康的环境,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名城保护集团旅游发展公司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各部门员工代表为成员的安全检查小组,至山塘、观前、平江、东北街等服务点进行安全检查。按照检查要求,对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围绕区域内门店形象、商品陈列、卫生情况、服务规范等方面开展督导,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门店立即开展整改工作。检查小组还以科学防疫为前提,确保各门店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控物资都准备充足,紧盯每一个区域、把控每一个环节、落实每一处细节,做好假日旅游行业安全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节前安全检查,指出了各项不到位的措施,同时也彻底排除部分安全隐患,为集团安全生产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古城苏州营造了十一期间的平安有序和谐的节日氛围。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