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苏州“独角兽”培育企业园区国企载体占四成
来源: 工业园区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1-04-21 09:54   访问量:

日前,2020年度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名单公布,全市共有102家企业入围,其中由园区国企运营管理的苏州国际科技园、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苏州纳米城三大产业园入驻和培育企业占比超过40%,占园区比重超过80%。

独角兽企业技术含量高、盈利能力强、产业模式新、发展潜力大,是新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是区域创新创业能力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园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以创新引领支撑的发展模式,整体谋划、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支持一批高估值、高成长科技企业,于2018年发布了《关于实施独角兽企业培育工程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实施瞪羚企业培育工程的若干意见》,着重培育一批独角兽和瞪羚标杆企业,通过实施企业梯次培育计划,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高企-瞪羚-独角兽-上市”企业发展梯队,构建全链条企业培育体系。

国资国企坚决贯彻落实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加大对新兴产业的培育力度,从传统的“房东”向股东和综合产业运营服务商转型,努力发挥骨干、支撑、引领、示范作用,一是提供载体支持,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国企发挥了稳投资定盘星作用,去年、今年国企固定资产投资都创近年新高,大部分投资都用在了产业载体建设上,总投资同比增长超过50%左右。二是资金支持,园区国企牵头组建和管理产业投资基金、天使母基金,组建苏州第一支产业载体代建基金,除了元禾控股、园丰两个以运作基金为主营业务的国企外,园区多个国企也在开展基金业务,以投带招、以招促投、投招联动,做优企业、做强产业。

国资国企也是园区一流营商环境的“代言人”,新冠疫情发生后,国资国企整合资源全力为入驻企业提供各种资源支持,尤其是园区国企坚决贯彻落实苏州市“惠企十条”等有关政策,减免中小企业房租3.9亿元,减免金额全市最多,甚至在全省都名列前茅。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