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助推高质量发展 新区国资国企党建联盟成立
来源: 高新区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1-04-19 09:03   访问量: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4月13日,高新区国资国企党建联盟启动仪式举行。现场,15个市区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超175亿元。高新区国资国企获授旗,“红立方”8个系列党建活动同期发布。苏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盛红明,区领导张瑛、虞美华,高新区国资国企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国资国企党建联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也是助力区域发展的红色担当。据介绍,“国资国企党建联盟”是在2020年全市国资国企“1+10”项目合作机制的引领下国资国企的首次党建联动。首批联盟企业覆盖14家企业,涵盖中国人保苏州分公司、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苏州创元集团、苏州国发集团、东吴人寿保险公司、苏州资管公司、苏州农发集团和高新区国资国企。自2020年全市国资国企“1+10”项目合作机制推出以来,高新区联动打造近25个意向合作项目,总规模超200亿元。本次联盟涵盖产业提升、金融服务、股权投资、民生保障、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同时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能源等产业,构建产业集群新标杆。

经过30多年的发展,高新区创造了众多“第一”与“唯一”。在这一过程中,国资国企与区域发展共生共荣,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区国有资产规模首次突破2000亿元,一批企业发展速度和质量跻身全市行业前列。

张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立党建联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高新区成立国资国企党建联盟,就是要以联盟为牵引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把国企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今年是高新区开发建设“第四个10年”扬帆起航之年,成立党建联盟是助力区域发展的红色担当。今年是高新区国资国企党建经营融合的关键之年,成立党建联盟是推动同频共振的动力引擎。高新区将充分发挥联盟企业的集聚效应,突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促,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打造党建联盟特色品牌。

盛红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国资国企党建工作意义深远,市国资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高新区国资国企发展,要打造整合资源的“发展联盟”、凝聚智慧的“创新联盟”、优势互补的“集成联盟”和汇聚力量的“组织联盟”,要全力打造融合共建、开放共享、联动共赢的党建链,以党建链引领产业和项目链等中心工作链,让党建“红色基因”催生国企“发展红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下一步,高新区将依托联盟建设,扩大联盟“朋友圈”,推动国资国企联动由“散”到“聚”、由“阶段任务”到“长效常态”,不断提高工作标杆,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方法和手段,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红”色引领、“立”体服务、“方”寸聚力为宗旨,加强国资国企同频共振,主动对接,多措并举蹚出国资国企发展实践新路径,助力国资国企提质增效新征程。

启动现场,还为高新区国资国企授旗,发布“红立方”8个系列党建活动,以“红”色引领、“立”体服务、“方”寸聚力为宗旨,通过系列党课、党史知识竞赛、国企运动会、政企连心桥等“菜单式”党建活动,有效实现活动融合、组织融合、服务融合,凝聚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红色动能”。

启动仪式后,150名党员代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课教育。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