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昆山设立台商基金助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 昆山市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1-04-16 09:07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支持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昆山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近日,昆山国创集团等昆山国有企业与昆山市产业引导基金共同出资4亿元参与完成设立首期规模10亿元(总规模50亿元)的台商发展基金,通过直接投资方式为台商项目注入所需资源,强化项目公司整体竞争力。昆山国有、政府出资方作为台商基金有限合伙人为基金投资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并以合伙协议为指引,确保基金主要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台资企业。

昆山市是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本次台商发展基金普通合伙人——中华开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熟悉大陆经营环境且深谙台商优劣势,于两岸积累了大量人脉及产业资源。通过本次合作,合伙人之间达成优势互补,形成了共赢局面。

自1990年1月首家台资企业落户昆山,昆山与台商同胞携手拼搏30余年。当前,台商历经快速成长期后,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亟需外部资源协助。作为嫁接两岸资源整合的平台桥梁,台商发展基金具有广阔的切入点。台商发展基金的设立,是昆山市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的又一创新举措,将有助于推动台企转型发展再焕活力,有助于加强台青创新创业动力,更有助于台资的不断流入和台商的安心扎根,促进两岸关系持续和谐发展。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