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强化生态治理修复 聚力打造美丽河湖
来源: 张家港市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1-08-12 08:40   访问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水务集团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紧盯群众所盼、发展所需,积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了一批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

发力点系列一:排水防涝

排洪防涝,造福一方。由于常沙河老闸已无法满足当前的排涝、灌溉等需求,故迎来新的改建,计划拆除老闸后在原址新建12m节制闸和排水流量20m3/s的泵站,该工程已于今年7月顺利通过完工验收,建成后大幅提升了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区域防洪、治涝、引水、调节区域水环境的能力。除以此外,为有效提升“张家港湾”整体形象,进一步增强太字圩港的排涝和引清能力,我市将太字圩港闸站改建工程列入今年城建计划,目前已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工程建成后将切实为农业灌溉和防洪排涝带来极大优势,区域排涝标准将达到20年一遇1日降雨不漫溢,多年平均减灾率可达5%。

发力点系列二:高标准农田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推进农业现代化、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经济收入的惠民项目。为把高标准农田建设这件深受群众欢迎的实事办好,集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调配人员机械,抢抓项目施工,完成新建机耕路11525米,平整农田1160亩,新建U型渠道79970米,新建电灌站72座,积极建设“田成方、路成网、树成行、渠相连”现代化生态高效农业景象,从而提高耕作效率,保障粮食产量,有力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农村农民生活幸福感得到显著提高。

发力点系列三:雨污分流

从源头消除黑臭水体,缓解内涝积水,畅通港城“血脉”,自2020年起,集团分批次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改善周边河道水质,助力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坚持听民声、汇民智,因地制宜调整雨污分流改造方案,实现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等多元化模式。年内将先后实施45个老旧小区1500余栋房屋的改造工作,惠及约3.7万户居民,积极为群众创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象,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水利水务工程的顺利实施标志着工程项目又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也标志着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趋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源源不断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真正让群众得实惠、得便利、得幸福。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