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省医疗器械产业园发行全国首单专项债券
来源: 高新区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1-08-30 09:32   访问量:

近日,“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021年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成功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该债券是沪深交易所发布特定品种公司债券指引以来,批准发行的全国首单专项用于产业园建设的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据悉,本次债券发行规模为3亿元,期限为不超过5年,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债券的发行人——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运营主体。

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表示:“本次债券是我们作为发行人在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对于拓宽发行人的融资渠道,提振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品牌影响力有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债券的发行完全契合苏州高新区的产业政策,将为创新创业公司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服务建设。”

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Medpark)是苏州高新区与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共建的国家级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该园于2009年启动建设,总规划占地2平方公里,现有自建载体面积46万平方米。共分为南部科研创新区(一期),北部产业示范区(二期)和医疗器械加速器(三期)。目前,产业园四期已经启动建设,五期正在筹建中。经过多年发展,产业园内已经集聚400多家企业,包括鱼跃医疗、中生北控、恒瑞医疗等国内名企,德国卡瓦科尔、美国Hill-Rom等国外知名企业子公司以及心擎医疗、诺一迈尔创新活跃度极高、市场潜力巨大的创新型企业。入驻企业投资超100亿元。产品涵盖医学影像、生物医用材料、体外诊断、医用机器人等领域,众多技术成果为国内首创、行业领先。

近一年以来,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按照苏州市全力打造“一号产业”的战略部署,紧扣高新区“两区两前列”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新获批江苏省特色创新(产业)示范园区、江苏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荣誉,持续加快推进全区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高新区是江苏省“一区一产业”战略布局中唯一重点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地区,也是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地标“两核”之一。未来,在相关政策、资金等扶持下,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将继续打造国内医疗器械产业第一品牌、国际一流科技园区,助力苏州高新区全面建设千亿级医疗器械产业基地。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