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苏高新集团“新青年”俱乐部获市级一等奖
来源: 高新区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1-12-14 10:07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总工会“我是党的螺丝钉”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案例获奖名单揭晓,苏高新集团“新青年”俱乐部勇夺高新区唯一一个一等奖。

筹备已久的“小”集体

“新青年”俱乐部成立于2021年,但其筹备过程却可溯源到2020年。大家经“英才计划”来到苏高新集团工作,随着2021届英才的到来,集团“英才”数量突破70人大关,成立一个正式组织的提案慢慢由构想变为现实。

“首先我们要有自己的《章程》,按规矩办事。”“我们这批人首先要懂高新区发展史、懂集团历史,第一课建议定为‘历史说’吧!”在一次次的讨论和磨合中,这个组织渐渐有了雏形。

今年5月,11人来到高新广场,宣读《成立章程》,苏高新集团“新青年”俱乐部就此成立。翻阅《章程》,“热爱”“责任”“服务”等词汇赫然在列。

“五最”青年的“大”愿景

据了解,“新青年”俱乐部秉持“青年有担当,三力促发展”理念,建立常态化互学互促的工作机制,旨在以青年人才聚力创新赋能集团新一轮改革发展。

自我主导提升“实力”。俱乐部成立以来,集中开展了YouthTalks、TED演讲、内训分享等多场形式新颖的学习交流活动,加速实现青年人才多角度发展的培养目标,为集团挖掘复合型人才探寻“活水型”源头。

文化浸润提升“引力”。以年中“迎新带教”、每季度“季缘会”、年终“双旦会”为纽带,俱乐部探索开展了“攀岩挑战”“新青年宣言”“哥德堡计划”等实践活动,形成“3+N”活动机制,以多样化、主题化、特色化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文化体验,凝聚青年职工力量。

对标学习提升“动力”。在内部展示之外,俱乐部将活动开展与集团主责主业紧密结合,组织青年职工赴行业标杆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招商运营、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外部交流,培养集团青年“跳出行业看全局,跳出集团学真经”的开放心态。

厚积薄发助燃创新之火

“新青年”俱乐部鼓励并带领广大青年职工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对标先进、勇争第一。在正式成立即将半年之际,便获得了市级荣誉。如今,集团急难险重岗位的人数越来越多,不少青年已经成为部门、公司的业务骨干。

这个俱乐部着力培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人文情怀的职工群体。如今,青年主动融入企业文化明显提速增效,俱乐部开展的每一次活动,都是大家自主策划、自主设计而成,涌现出一批积极探索、能力突出、敢想敢做的青年人才。

这个俱乐部建立起了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平台,青年交流发声的载体更加多元。如今,集团青年群体“薪火相传”的传统良性延续,俱乐部打造了10余节内训课程,几次活动下来,原本不太熟悉的“同事”都成为了朋友。

“‘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我们希望‘新青年’俱乐部能够守好集团这个传承发展‘主阵地’,围绕聚合力、办实事、立新功等重点任务,切实以‘新青年’之姿助燃集团的创新发展之火。”苏高新集团工联会主席刘建军表示。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