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多措并举、多向发力,吴江水务集团着力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来源: 吴江区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2-04-06 13:49   访问量:

为缓解吴江城南片区污水处理压力,吴江水务集团拓宽思路、多管齐下,抓项目、强管理、重运维,今年上半年处理规模将达6.1万吨/日,至2023年底达10万吨/日,为片区内生活污水处理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强化运行管理。做好管网常态化养护,调节管网液位;加强对工业企业的排查力度,减少因工业污水冲击对城南厂的影响;根据进水浓度及时间点变化,掌握进水浓度规律,优化运行参数,提高污水处理量。

二是提高临时设施处理能力。城南厂临时污水处理设施于2021年10月投运,运行状态良好,存在可提升空间,计划通过增加膜组件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预计4月底前完成,届时处理能力可达1.3万吨/日。

三是新增厂内曝气系统。根据城南厂内池型特点,在不影响污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增加插入式曝气系统。该工程已于本月初开始安装,预计4月底投入使用。

四是引进新技术原位扩容。采用HPB新型处理技术,通过向生化池中投加复合粉末载体进行扩容,在提高生化池混合液浓度的同时,构建微生物系统,确保出水水质稳定。扩容项目计划于6月底完成,届时城南污水厂处理能力可提升至4万吨/日。

五是新建互联互通管道。通过建设城南厂-城北厂污水互联互通转输管道,调度部分污水进入城北厂,缓解城南片区管网压力。该项目将于本月进行招标,计划5月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最大可实现调度8000吨/日污水量。

六是加快厂区扩建。通过增容扩建提升污水处理承载力。本月初,城南厂增容扩建工程可研方案通过专家评审,本周将进入招采阶段,将于2023年底竣工。届时将新增6万吨/日的处理规模。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