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完善法人治理 推进国企外部董事配备“全覆盖”
来源: 太仓市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2-07-06 13:15   访问量:

为全面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改革工作部署,7月5日,太仓市国资办(国资运服中心)举行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聘任仪式,太仓市国资运服中心中层及以上全体干部、各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参加会议。

会上,太仓市国资运服中心副主任陆瑾宣读了6户集团公司、24名外部董事的聘任决定。太仓市国资办副主任、国资运服中心主任王燕向外部董事颁发聘书并作讲话。全体外部董事表示将进一步学习相关政策,明确履职责任,充分发挥外部董事作用,维护出资人和企业合法权益,推进国有企业科学决策,为做强做优做大我市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聘任外部董事是进一步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企业董事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正确认识外部董事履职意义。实行外部董事制度,有利于实现董事会成员结构的优化互补,提升董事会的决策效能,形成董事会内部监督与制衡机制,也拓展了国资办与企业的沟通途径。二是要充分发挥外部董事履职责任。外部董事要积极贯彻出资人意志,维护出资人利益,切实提高企业的发展活力、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保障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三是要全面提升外部董事履职能力。外部董事要快速融入新岗位新角色,加强对政策制度、专业知识、思维模式等各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太仓市国资办(国资运服中心)、各市属国有企业要大力强化履职配套保障,为外部董事履职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提高企业的决策水平和治理能力。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