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相城区国资国企改革重组打造发展新引擎
来源: 相城区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3-03-08 09:27   访问量:

相城区国资国企改革蹄疾步稳,通过对区属国有企业的战略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区属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是战略性重组构建大国资生态。深化区属国资国企改革,通过做优国有资本投资公司,重组组建城投集团、市政集团、生态文旅集团、金控集团、招商集团,打造形成“1+5”国有资本架构。二是专业化整合开辟发展新空间。城投集团聚焦城市建设、城市运营和城市更新,强化国有资本的支撑力。市政集团聚焦市政建设和民生保障,强化国有资本的服务力。生态文旅集团聚焦文旅开发运营和商业服务,强化国有资本的竞争力。金控集团加大优质项目投资,提高资本回报,聚焦资本高效运作,强化国有资本的撬动力。招商集团聚焦新经济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服务功能片区招商,强化国有资本的带动力。三是有序统筹推进形成改革合力。相城区国资办牵头制定区属国企改革实施方案、召开区属国企改革动员会、公司组建挂牌、项目股权调整、人员划转、“一企一策”落实改革工作等,新组建区属公司迅速融合,统筹兼顾改革工作和业务开展,确保重大项目实施、主营业务不脱节、不断档。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