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47b8341e124cfd86d1076763cef314/images/16950e7d12da4a93bc3155e78cde56d3.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马永春、范大男双双荣获“江苏工匠”
来源: 园林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1-31 15:04   访问量:

近日,苏州园林集团所属园林股份公司木作技师马永春、水作技师范大男双双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江苏工匠”称号。

马永春1987年进入公司,30多年来刻苦钻研香山帮古建筑木工技艺,包括南方戗角、四角亭、六角亭、八角亭、水榭、四面厅、大雄宝殿等木作工艺;在小木工艺方面:精通各种地罩、飞罩、吴王靠及各式漏窗等制作工艺。曾参与过美国波特兰兰苏园、洛杉矶流芳园等数十项重点工程,积累了丰富的木作技艺经验。

范大男出生在香山村蔡家园,从小就受到香山非遗的影响,上世纪80年代师承香山帮大师张和尚,40年来初心不改,参与过大小工程数十项,多次获得省市优质工程奖。他本人也多次荣获“江苏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江苏省技术能手”、“园区第六届高技能领军人才”、“苏州古建筑优秀营造修复师(入围奖)”、“姑苏高技能重点人才”等荣誉称号。

“江苏工匠”殊荣是对马永春、范大男从事古建营造技艺传承的又一次肯定,也是对园林股份香山非遗人才辈出的褒奖,公司秉承“承古融今,营心造境”理念,担当传承工匠精神与弘扬古建筑文化的使命,加强香山帮人才的培养与香山非遗文化的传播,此次木作、水作双双获奖,名至实归。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