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49b2b21332471ba1f8b2e155f92f7e/images/e7af443fba644994b856214df80be299.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来源: 委党建处  发布日期: 2020-01-19 13:23   访问量:

1月16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委党委书记、主任盛红明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创元集团、文旅集团、城投公司、国发集团、东吴证券、苏州银行、资管公司7家市属国企党委书记围绕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9家市属国企作书面述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盛红明同志逐一点评,既肯定了过去一年企业党建所取得的成绩,又点明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盛红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市属国企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是市委赋予我们国资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是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属国企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过去一年,我市国有企业党组织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推动市属国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更加坚决地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过硬的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再建新功。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属国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深入排查企业自身意识形态风险点,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确保主流意识形态牢牢占据主导。三是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战斗力。坚持系统谋划,把国企党建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抓。持续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引进、培养、储备优秀人才。四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持续开展“四风”纠治,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加强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规范权力运行。全力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警示教育,从思想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堤坝。

本次述职测评是继2018年、2019年之后,市国资委党委第三次开展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增加了现场测评环节,对于进一步落实市委赋予的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市属国企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组织部相关职能处长,各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