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a8add192114fb5b8754cc84891651a/images/4a8bc9b046d646ab8ea341a19b7aae4b.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副市长王飏一行赴创元集团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创元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2-21 14:50   访问量:
2月20日,苏州副市长王飏、市国资委主任盛红明一行赴创元集团及所属企业调研。围绕创元集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当前存在的挑战及2020年的目标、思路和举措,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春奇进行了全面汇报。集团总经理邹剑春,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徐建平,副总经理张斌等陪同调研。

王飏充分肯定创元集团各项工作取得的发展成果。他指出,创元集团大局意识强,在疫情影响下,仍然保持全年目标不动摇,有责任担当;工作思路清,在企业发展谋篇布局上、在推动工作上,既科学又务实,成为苏州市国资企业的标杆;发展干劲足,创元集团确定了既定目标任务不改变,是国企学习的榜样,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

王飏希望创元集团要继续当好市属国企楷模,为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落实企业防控责任,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二要加快发展步伐,全力实现持续增长。要在存量优化上做文章,特别要在体制机制上要抛掉行政管理的老方式、老思路,要更贴近市场化。要在增量拓展上下功夫。要做强制造业。要在产业引领上发挥作用,重点关注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地标型项目。三要注重创新发展。要加强技术创新,鼓励实体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同时要为制造业企业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在提升核心竞争力方面取得更大进步。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健全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探索并做好混改试点工作。四要落实稳定和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要强化环保治理和资源集约利用,通过提升企业生产工艺等方式,降低环保和安全生产风险。五要加强党建引领。要把党建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党建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牵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牛鼻子”,把责任层层传导、压紧压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王飏一行还来到苏州一光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复工员工动态、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他指出,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有序复工,两方面平衡协调好,要完善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防止发生防控漏洞,要注意安全生产,保证生产可控复工有序。他强调,苏州一光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要加强与信息化、互联网技术的融合,企业的发展要在招揽和用好人才,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拓展应用领域、资本市场等方面做好工作。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