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00e6af7d3a44299c5c4b9111a6625a/images/0f6c52805f514e2cb849f594737c6bcc.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邹洪凯赴市国资委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委党建处  发布日期: 2020-03-03 09:49   访问量:

228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邹洪凯带队赴市国资委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市属国资国企监管情况,听取关于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建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盛红明代表市国资委介绍了2019年国资国企监管情况、2020年工作安排和有关专项工作。

邹洪凯认为,市国资委党委政治站位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在服务国家战略,推进国企改革、优化国资布局、加强监管创新、抓好国企党的建设等方面思路清、情况明、措施实、亮点多。2019年,市属国企(不含苏州银行、东吴人寿)资产总额4814.6亿元,同比增长18.7%;所有者权益总额1998.5亿元,同比增长12.5%;营业收入349.9亿元,同比增长42.7%;利润总额50.8亿元,同比增长36.4%;市属16家国企首次全部实现盈利,资产质量整体上处于优良状态。

邹洪凯指出,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部门和派驻机构要与市国资委的监管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两会和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精神落到实处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认识再提高,切实把握现阶段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思想行动自觉,强化监管、监督的责任二是监管再加强,围绕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这个共同目标,积极适应我市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一体推进国资业务监督和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协同配合、攥指成拳,努力在资产安全、生产安全、干部安全三个安全上取得实效。三是措施再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合理运用激励和约束机制,综合施策、系统解决典型性和普遍性问题,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自觉性和积极性,提高市属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市纪委监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陪同。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