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78f38ce380430ca2024bebbfdb39a6/images/5bbac340a8e340769c307271dce28b1b.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市国资委按下垃圾分类“加速键”
来源: 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22 10:15   访问量:

近日,市国资委以《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落实市委、市政府《2020年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行动方案》,召开了苏州市市属国资国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要求市属国资系统要展现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做细垃圾分类工作,率先垂范、勇当标杆,成为先行军、优等生,为改善生活环境、绿色可持续发展作贡献。会上,市国资委布置了市属国资国企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任务。创元集团、轨道集团和城投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此前,苏州市国资委制定印发了《2020年苏州市国资委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和《苏州市属国有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市属国资国企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市属国资国企要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范畴,充分发挥企业各级党组织作用,形成党委(支部)书记亲自抓、层层抓、反复抓、长期抓的新机制;到2020年5月底前,市属国有企业及所属企业(单位)要达到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100%,因企制宜地实施“三定一督”(定时定点定人督导)模式,建立自上而下的督查通报机制,保证投放设施科学配备,分别组建不少于一支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中,做到企业员工人人熟练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市属国有企业根据企业自身行业特点和实际情况,贯彻执行相关制度,做到“做有标准,抓有手段,考有依据”;市属国有企业按照“分类容器配置规范、分类物流渠道规范、保洁人员作业规范、宣传告知规范”的四个规范要求,着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率先创建示范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及所属企业(单位)要带头倡导无纸化办公,不使用一次性纸杯和打包用品,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和消费,推广使用可循环利用物品,减少生活垃圾产生量等。

会议强调,垃圾分类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市属国资国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