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e5172cf91b84fb291ac3d55a2786179/images/a2c3c73fa41146d191bb207f61eab418.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举办首批苏州市国资国企企村合作项目签约活动
来源: 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8 10:32   访问量:

8月17日上午,苏州市国资委举办首批苏州市国资国企企村合作项目签约活动。超过90家意向合作企业和村(镇)负责人参加,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了活动。

本次签约活动共完成28个国有企业与各市(区)村镇合作项目签约,签约金额约54.2亿元,合作领域涉及古镇保护、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金融服务、农村环境治理等方面。

今年上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村企合作行动以来,市国资委行动迅速、靠前服务,编印了《苏州市国有企业企情指引》,116家国有企业提供了136个合作意向项目。截至目前,仅市属国企已确定可签约项目48个,涉及50个村(镇),总投资额约39.2亿元。同时,市国资委为拆除市(区)国资国企融合发展的“玻璃门”,积极探索市域国资国企一体化发展,在全省率先推出“1+10”项目合作机制,赢得广泛好评。

朱民要求,全市国资国企企村联建工作要围绕实现三个目标来开展:一是“优”,就是要实现企村资源最优融合。国有企业要根据自身特点,结合村情特色,找准发展共赢的契合点,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谋划实施更多高质量企村合作项目,以合作资源的最优融合激发强劲发展动力。二是“实”,就是要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要以务实举措高质量推进项目落地生根,切实把“签约率”转化为“落地率”,确保联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第三,“全”,就是要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紧紧围绕乡村“五大振兴”目标,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在人才、文化、生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

活动中,相城区阳澄湖镇、常熟市辛庄镇作招商项目推介,苏州市国发集团、园林集团作投资意向推介。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