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8f2de26d9943b29ea015a1f1bce0f3/images/248f44dadce1489785015c3a986952a0.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委人事处  发布日期: 2020-08-28 10:49   访问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8月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向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盛红明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沈永明向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周春良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盛红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30日至6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政治巡察“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三个聚焦”总体要求,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档案、审阅账册、走访调研,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沈永明指出,近年来,市国资委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科学有效发挥监管职能,在服务大局和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成效不突出;履行国有资本出资人监管职责不到位,防范和化解市属国有企业重大经营风险缺少闭环管理;深化国有资本与国有企业改革不到位,党委班子统筹谋划不够、担当创新不足;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够,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度不够。

沈永明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强化责任使命,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不动摇;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是强化作风转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周春良就落实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思想自觉,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履责担当,确保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要全面夯实整改责任、努力提升整改实效、建立健全整改机制;三是要从严管党治党,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职责立起来,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

盛红明表示,市国资委党委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整改落实要求和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切实强化抓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反馈意见落实落地。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晋义及有关同志,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十一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资委机关全体同志及所有专职监事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