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5201bce98e4b309eebbe7ae8a56094/images/fd3c19d18ef145f9a14b6f5ec135c3eb.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市国资国企融合发展推进会暨“1+10”项目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15 16:44   访问量:

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做强国资国企

全市国资国企融合发展推进会暨“1+10”项目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李亚平见证并讲话

9月15日,苏州举行全市国资国企融合发展推进会暨“1+10”项目合作集中签约仪式。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见证签约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6月初,苏州市在全国率先推出国资国企“1+10”项目合作机制,即:市属国企与10个县级市、区,通过市场化方式开展合作。近四个月来,合作项目数量达到102个,预计投资规模达到1145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诸多领域,取得了很好的融合发展成效。

李亚平在讲话中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凝聚合力,奋力推动苏州市国资国企融合发展,有力服务市域一体化发展战略。

李亚平要求,优化国资布局,紧扣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功能定位,加快形成适应苏州城市发展要求的布局结构。要增强自身实力,强化核心主业竞争力,加大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力度,紧扣年度目标大力攻坚,努力实现更好的经营业绩。要激发内生活力,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

李亚平强调,国有企业要牢记国企姓党本质,担当国企兴党使命,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做好融合发展大文章,弘扬国有企业家精神,始终把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今天的签约仪式上,苏州市国资委分别与各县级市、区以及部分金融机构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和《战略合作协议》,“国资金融服务联盟”签约,市属国有企业代表与各县级市、区国有企业及相关部门单位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副市长王飏、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