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72da5d35c4d1abff39a9c94e3ae3f/images/b870bfcdf2714f8ba9c1c68b7c94826e.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市委宣讲团赴市属国资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引力播  发布日期: 2020-12-10 09:50   访问量:

12月9日,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盛红明面向市属国资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苏州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能够贯彻落实继续深化改革、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300余名市国资委机关、市属国企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宣讲会。

会上盛红明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紧扣市属国资国企现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和阐释。

盛红明谈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回答了“十四五”时期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资国企的重视和期待。《建议》明确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等。盛红明说,市属国资系统应该立足市属国资国企实际,结合《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意见》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着力深化改革,构建更加成熟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制度,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进程,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行车安全工程师孙艾仁在听取报告后表示,“作为国企青年,今后还要多学习新知识和新技术,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结束后,盛红明来到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与苏净研究院科研人员、仪器装配车间职工交流互动。在座谈会上,盛红明听取并肯定了苏净集团在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技术创新和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此同时,他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为苏净集团提供建议。他说,“作为国有企业,应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预防经营风险,注意疫情防控,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