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11a7dd6f143e3875876e0bf6b7aa8/images/1c55fd3a8eea479baeb9a02bd8fb0a5c.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
来源: 委党建处  发布日期: 2021-01-18 14:53   访问量:

1月15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盛红明同志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创元集团、文旅集团、国发集团、新城公司、会议中心等5家市属国企党委书记围绕一年来抓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其余11家市属国企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盛红明同志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过去一年市属国企党建所取得的成绩,又点明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盛红明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不断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强化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市属国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盛红明强调,新的一年,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过硬的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领会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本领和水平。市属国企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发展“第一要务”,在新发展阶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驰而不息强化建管并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守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田”,强化压力传导,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下去,工作质效提起来。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利用好今年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契机,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和国资国企责任担当精神,凝聚共同理想,筑牢发展之基。要抓好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三是聚焦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市属国企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紧贴实际,丰富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突出成效。要以抓好《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为契机,抓紧完善党委前置研究讨论制度,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以完善人才保障机制为根本,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四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完善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业务监管与纪律监督同向发力机制。要抓好廉政教育,夯实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充分发挥《苏州市国资系统“一把手”讲纪律案例选编》教材作用,积极开展“一把手”讲纪律活动,努力提升教育效果。要抓好巡察整改,推动市属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发力整治“四风”,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市属国有企业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正能量。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同志在市属国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近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根治欠薪、正风肃纪、关心好困难职工群众生活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现场还集中展示了2020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项目”成果,供相互学习借鉴。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能处室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